晴時多雲

東奧網球》爆冷!大坂直美16強出局 地主金牌希望夢碎

2021/07/27 13:04

大坂直美女單16強賽爆冷出局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網球女單冷門連環爆,甫於溫布頓錦標賽風光奪冠的澳洲世界球后巴蒂(Ashleigh Barty)一戰出局後,日本第2種子大坂直美原被看好是金牌大熱門,不料今日這位前球后失誤連連,1:6、4:6不敵排名42的捷克非種子萬卓索娃(Marketa Vondrousova),16強意外止步,也讓地主留下金牌的美夢提前破碎。

名氣響亮的大坂直美,破天荒扛起本屆東奧點燃聖火重任,此行連闖兩關,直落2輕取中國鄭賽賽、瑞士葛洛比琪(Viktorija Golubic),不料第3輪遭遇2019年法國公開賽亞軍的萬卓索娃(Marketa Vondrousova),坐擁澳網、美網共4座大滿貫冠軍的「日本小威」卻一路挨打,開賽接連丟掉兩個發球局形成0:4,好不容易第5局保發止血後,第7局又遭突破,首盤拱手讓人。

次盤大坂直美全力反撲,率先破發2:0開局,但她第4局發球又失守,被萬卓索娃重新咬上,雙方一路拉鋸至第10局,大坂直美無路可退發球局又出狀況,儘管躲過兩個賽末點,最終仍遭拚出信心的黑馬對手「再見破發」,苦戰1小時10分鐘落馬,2連勝中斷也揮別奧運處女秀。

日本與海地混血的大坂直美,從小跟家人搬到美國居住,年僅23歲的她成名甚早,強力打法更被譽為傳奇天后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接班人,也是日本留下東奧金牌的希望。這是大坂直美自6月以來首度出賽,她因「心理健康」為由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,接連退出法網、溫網兩項大滿貫賽事,引發各界熱議。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