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奪銀還臭臉?立委鄭運鵬曝中國粉絲狼性:運動員表現是欠他們的

2021/07/27 17:16

中國混雙痛失金牌的兩人在頒獎時不見喜色,神情凝重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隊在奧運「大金庫」桌球項目滑鐵盧,26日在混雙決賽,選手許昕、劉詩雯組合以3比4不敵日本,只拿銀牌,痛失金牌的兩人在頒獎時不見喜色,神情凝重。對此,立委鄭運鵬指出,對中國的球迷來說,運動員的表現是欠他們的,也給運動員相當大的心理壓力,這就是運動選手作弊的來源。

昨日中國桌球混雙奪銀牌,被台灣網友笑稱領獎時「擺臭臉」,惹怒許多中國網友,質疑為甚麼會對沒奪得最佳成績的選手「臭臉」表情感到好笑?對此,鄭運鵬昨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,從此處就知道對這個國家來說是沒講什麼運動家精神的,對中國的球迷來說,運動員的表現是欠他們的。

鄭運鵬說,所有的國際比賽都有頂級選手失常的時刻,自我反省是一回事,在現場祝福對手、接受公平比賽的結果,至少贏得下次再來的尊重。「中國選手已經多種國際賽上丟這種臉,自以為叫狼性的自卑心理給了選手太大的壓力,這就是運動選手作弊的來源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