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衝浪》地主功虧一簣 史上第一金拱手讓給巴西

2021/07/27 16:32

費瑞拉在衝浪項目奪金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首度納入衝浪賽事,美國長大的日裔名將五十嵐卡諾亞(Kanoa Igarashi)功虧一簣,男子短板決賽大失常,最終敗給世界衝浪聯盟(WSL)排名第2的巴西好手費瑞拉(Italo Ferreira),奧運史上首面衝浪金牌拱手讓人。

由於尼伯特颱風來勢洶洶,部分東奧戶外賽程因應做出調整,在千葉縣一宮町釣之崎海岸進行的衝浪賽事,今天提前進行獎牌戰。五十嵐一路過關斬將,今準準決賽更展現駕馭捲浪的高難度美技,最佳成績兩道浪合計17分,驚險擊敗16.76分的世界排名第1、巴西強敵梅迪納(Gabriel Medina);可惜五十嵐金牌戰表現出狀況,不論挑選浪頭或起乘後的動作技巧都未如預期,總計只得6.60分,也被15.14分穩健演出的費瑞拉給比下去。

衝浪本屆只進行短板賽事,男、女各20人角逐,8強起一對一淘汰制,各國高手得在30分鐘內把握下浪機會發揮,並由5位評審給分。 

五十嵐卡諾亞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