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兩度「公主抱」過郭婞淳的男人 高國慶:再拚第3次!

2021/07/27 17:15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替台灣奪下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替台灣奪下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,讓全台民眾都很激動,其中包括在台南球場透過大螢幕觀戰的統一獅「綠色坦克」高國慶,他比其他人特別的是,曾兩度「公主抱」過郭婞淳,如今更宣布:「再拚第3次!」

統一獅今天休兵,球員下午在台南球場進行完打擊練習最後一組時,剛好輪到郭婞淳挺舉,高國慶說:「大家練完都不走,就在草皮那邊盯著大螢幕看。」結果看到郭婞淳順利奪金,同樣來自台東的高國慶也與有榮焉,「婞淳再拚個十年沒問題啦,跟第二名的差距那麼大,短期內不會有人追得上她。」

郭婞淳在2016年里約奧運58公斤級賽事奪下銅牌後,曾於該年9月受邀為獅隊開球,當時高國慶就自告奪勇要擔任捕手,在開球結束後,他還當場公主抱起郭婞淳,留下經典畫面。而後在2018年底的關懷盃記者會上,高國慶再度一把抱起當時甫於舉重世錦賽奪金的郭婞淳。

2018年關懷盃記者會,擔任關懷大使的郭婞淳(右)和高國慶等球星,邀請大家到台東為小球員加油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「我要拚拚看有沒有第3次啊,再邀請她來開球,我再當捕手。」高國慶表示自己不敢反被郭婞淳「公主抱」,笑說:「我怕她受傷啊,因為我現在體重(108公斤)已經超過她抓舉的103公斤了!」

郭婞淳2016年9月11日為統一獅開球,擔任捕手的統一獅高國慶將她抱起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出賽時,高國慶等獅隊球員都在台南球場觀看大螢幕。(高國慶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