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恭賀郭婞淳在奧運摘金! 賴清德:完成金滿貫的驚人佳績

2021/07/27 17:23

郭婞淳在奧運摘金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舉重選手郭婞淳在奧運摘金!副總統賴清德今日透過臉書表達恭賀「金滿貫!」強調舉重女神郭婞淳讓台灣東奧第一面金牌入袋!她已累積亞運、亞錦賽、世錦賽、世大運的金牌,今天再添奧運金牌,完成金滿貫的驚人佳績。

賴清德說,郭婞淳是女子舉重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,今天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,抓舉部分的第一次試舉就舉起超越所有選手的100公斤,第二次試舉103公斤,也突破了奧運紀錄。在挺舉部分中,更舉起133公斤的重量,抓舉和挺舉總和236公斤,不止摘下台灣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,也刷新了奧運抓舉、挺舉、和總和三項紀錄!

賴清德表示,女子舉重一直都是台灣的重點奪牌項目,過去就有郭羿含、陳葦綾、許淑淨等多位奧運獎牌得主,本屆奧運上方莞靈選手也得到第四名的好成績。郭婞淳在里約奧運中奪得銅牌,這五年持續艱苦的訓練,終於在奧運的殿堂上摘下金牌!

賴副總統也再度恭喜郭婞淳,不斷超越自己,世界第一的風景,一定是無可比擬的美麗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