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郭婞淳輾壓對手奪金 教練林敬能:她只發揮9成功力

2021/07/27 18:32

郭婞淳確定奪金後,挑戰挺舉141公斤失敗露出可愛笑容。(法新社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今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,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以總和236公斤技壓各國好手,事實上,她賽前左腳有傷,所以首要目標就是先穩住金牌,直到確定金牌才追逐締造新世界紀錄,只是挺舉挑戰141公斤失敗後,她其實很嘔,賽後喊話希望能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。

郭婞淳。(歐新社)

「(郭婞淳)應該只有發揮9成功力。」教練林敬能表示,最主要是太想要這面金牌,所有外媒、國內媒體,包括認識、不認識她的人,認為這面金牌已經篤定拿到了,可是,世界上沒有篤定的東西。

郭婞淳未能一舉破世界紀錄,林敬能指出,第一個目標是奧運金牌,第二個目標是看能不能破世界紀錄,雖然不是那麼好破,但是不要放棄任何機會,如果沒做就永遠沒機會,做了就有機會,沒做好再回來做修正。

林敬能認為,以郭婞淳她的身體素質、成熟、心理狀態與自律精神,覺得還可以征戰2022年杭州亞運、2024年巴黎奧運;他愈說愈起勁,「還有2026名古屋亞運、2028洛杉磯奧運...」

比賽結束後林敬能開心地衝上前擁抱郭婞淳,師徒情誼盡在不言中,當媒體問道,「有想過確定拿金牌,你要做什麼動作嗎?」此時,林敬能突然熱淚盈眶,語帶哽咽地說,「有一種空虛感油然而生,當你完成一個夢想,到另一個夢想之間,會有很大空虛感,這時候我是最空虛的,根本還沒想到接下來要做什麼。」

林敬能解釋,比賽之前還是會有很多想法,一旦獲得,也許他目前成功了,但那種空虛感是很大的,他現在就要面對這個問題。

郭婞淳與教練林敬能相擁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