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游泳》王冠閎未晉級自責道歉 早上準決賽調整欠佳

2021/07/27 19:22

王冠閎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,王冠閎昨以分組第一晉級,但隔天上午決準賽調整欠佳,無緣更上層樓躋身決賽,年僅19歲的台灣「小蝶王」失望之情溢於言表,自責道歉說:「對不起,沒有達到目標,也辜負大家的期望。」

王冠閎昨晚預賽飆出1分54秒44,不但把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1分54秒77持續推進,更在38名選手中高居第2,僅次兩年前世錦賽奪金的匈牙利名將米拉克(Kristof Milak);只不過,隔天準決賽他只游出1分55秒52,落居分組第6、總排名13,無緣躋身前8決賽。

東奧游泳為配合美國為主的國際轉播,準決賽、決賽都排早上,與一般晚上進行相反,儘管王冠閎在國內早有準備,壓力下仍難入眠,「可能晚上想太多,今天身體狀況沒到最佳,感覺有點疲勞,前150公尺達到設定,但最後50公尺就『爆掉』。」

求好心切的王冠閎,賽後一度心情沮喪,所幸在隨行教練黄智勇鼓勵下,很快調整恢復,「本來想沉澱一下,但教練和隊友一直搞笑,就好多了。」

他強調,得坦然接受失敗,並汲取寶貴大賽經驗,「這場過去了,就好好往下一步邁進,把目標設定明年杭州亞運、2024年巴黎奧運。」

王冠閎雖沒游進明天200蝶決賽,本月29日晚間還有100蝶預賽,他透露這並非此行重點,「就放輕鬆、享受奧運感覺」,為往後大賽預做準備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