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桌球》奪牌榮耀失焦 鄭怡靜父心疼女兒無端被捲入政治口水

2021/07/27 21:40

鄭怡靜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昨晚與林昀儒搭檔在東京奧運桌球混合雙打順利摘銅,舉國歡騰,地方父老更是欣喜若狂,網友卻翻出舊帳,抨擊台南市政府將其恩師的場館委外經營,訓練資源被剝奪,導致她遷戶籍,引發議論,原本奪牌的榮耀時刻,一夕失焦、變調,讓父親鄭博文出面為女兒抱屈。

鄭怡靜今天上午在個人單打32強,以0:4落敗,無緣晉級,睡眠時間被壓縮、右手肘拉傷等,被認為是拚戰失利的主因,鄭博文坦言女兒確實已經知道這些爭議的網路言論,出賽時的心情恐受影響。

鄭博文強調,怡靜從青少年選手時,就長期接受合庫的贊助,因應工作需求,移籍台北,這是相當單純的事情,卻無端被捲入口水紛爭,努力為國拚戰之際,還得承受遭到議論的心理壓力,令人不捨。

鄭博文安慰女兒不必想太多,一切讓父親來回應,「由他承擔就好」,尤其看到怡靜傳來訊息,自責「我今天打得很差」,更令人心疼。

鄭博文鼓勵怡靜,既然個人賽已經止步,就先養精蓄銳,專心備戰團體賽,再以優異表現,繼續為台灣爭取獎牌。

鄭博文認為,要栽培出1位奧運選手,背後的艱辛,非外界所能想像,感謝一路走來,甚至怡靜低潮時,都有貴人相助,父女倆才能奮戰迄今。

鄭博文呼籲,這次的東京奧運因為疫情攪局,對於每位參賽者而言都很辛苦,大家應該將焦點放在正辛苦拚戰的台灣隊上,不應再有流言蜚語,讓選手徒增無謂的精神負擔。

鄭博文指出,對於網路的攻擊,黃偉哲真的受委屈了,但目前希望大家還是聚焦於奧運賽事上,不要再分南北,選手都一樣在為台灣爭光,應該全力幫他們加油才是。

鄭怡靜的父親鄭博文對於女兒奪牌榮耀因政治口水失焦,心疼不已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