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拳擊》陪練員蛻變成奧運國手 吳詩儀初體驗就拿下勝利

2021/07/27 21:33

吳詩儀(右)挺進16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年僅23歲的拳擊新星吳詩儀首度踏上奧運初生之犢不畏虎,今在女子拳擊60公斤級以4:1擊敗瑞典好手阿萊克森(Agnes Alexiusson),挺進16強賽。

吳詩儀首回合就頻頻搶攻,且多次擊中阿萊克森的頭部,最後獲得裁判一致性的認同,取得5:0領先,第二回合又拿到4個10分,完全居於上風。

第三回合,陷入阿萊克森開始猛攻,但吳詩儀仍臨危不亂,成功守成。教練賴明輝說,「前2回合取得領先,第三回合就是盡量保持距離,對方勢必會強攻,我們先做好防禦再伺機反攻。」

吳詩儀國二時被教練賴明輝挖掘,才開始練拳,原本只前國手賓夢婕的陪練員,之後進步神速,一路踏上奧運殿堂,還拿下勝利。

吳詩儀內心非常感謝賴明輝,「賽前壓力很大,帶幸好賴明輝教練一直陪在身邊,尤其他在場邊指導,很有安定感,是重要的支柱。」

吳詩儀下一輪將遭遇2019年世錦賽金牌佛瑞拉,將面臨嚴峻的考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