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不會中止奧運!東京確診創新高日本首相出面滅火

2021/07/27 21:46

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,東京奧運如火如荼進行,儘管今日光東京就增加2848例確診,改寫有史以來最高紀錄,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官邸召開記者會,再度否認將因疫情終止東奧的傳言。

 據《共同社》等日媒報導,東京今暴增逾2800例確診,已打破今年1月7日2520例確診紀錄,再創迄今單日新高,也是連續第8天確診人數超過千人,顯示感染狀況正在蔓延;除了東京都,協助舉辦奧運賽事的千葉縣當地,也有逾500人染疫,知事熊谷俊人已要求政府重新宣佈該縣進入緊急狀態。對於東奧期間疫情更加嚴峻,菅義偉在沉重壓力下再度出面力穩軍心,「希望所有國民盡量避免外出,待在家裡觀看奧運。不會中止奧運舉辦,人流正在減少。」

 日本厚生省也發佈昨日疫情最新通報情況,全國共有7629人染疫,這也是今年1月9日以來,相隔半年再度突破7500人。各界認為,上週末連續4天假期,大量東京都民眾前往外地旅遊,恐導致新一波染疫高峰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