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陳玟卉奪銅!媽媽哽咽:拿牌之外更擔心傷勢

2021/07/27 22:31

就在比賽結束後,黃玉新(左三)語帶哽咽地說,現在最關心陳玟卉的傷勢。紅衣服為弟弟陳玟霖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我國舉重好手陳玟卉27日晚間在東京奧運舉重女子64公斤量級A組登場,以總和230公斤拿下銅牌。陳玟卉的家人也在新北市板橋的住宅一起觀賽,傳出捷報後大聲歡呼,媽媽黃玉新雖然開心,但更關心孩子的身體狀況,直說每次比賽第一件事情就要陳玟卉報平安。

陳玟卉順利奪下銅牌後,新北市府也給予祝福,市長侯友宜也親自致電給家人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比賽過程對手在後頭緊咬,讓在場的一家人看得緊張,即便陳玟卉第二次挺舉時,疑似受傷而失手,最後仍成功摘下銅牌後,家人們開心地放聲呼喊能鬆一口氣,但其實更擔心她的傷勢。

「比完賽後什麼都是其次,一定要先報平安。」黃玉新有些不忍地說,每次看陳玟卉舉起這麼重的槓鈴,心裡都提心吊膽,成績不重要而是身體有沒有受傷,這次能奪下銅牌好成績,也是靠陳玟卉十幾年來的努力,自己則是全心當後援,給予最大的支持和傾聽。

黃玉新也說,陳玟卉從小就是獨立的孩子,自我要求也非常高,經常不斷突破自我,即便到了國、高中碰到挫折、跌倒,但鼓勵她要往前走,家人永遠都是後盾。然而,選手這條道路非常孤單,看著她沒有假日,不時就要到集訓中心練習、嚴格的飲食控制,做媽媽的也看在眼裡,但清楚孩子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看到姐姐奪下銅牌,同樣是壁球好手的弟弟陳玟霖也關心姐姐的傷勢。回想這段銅牌之路,陳玟霖說,就算聚少離多,但一定會視訊通話聊天,就連這次東京奧運,也陪著姐姐聊天、放鬆,也不想給予太多的鼓勵造成壓力,如今順利奪銅更是陳玟霖憧憬的目標,未來也要一起努力。

除此之外,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也打電話給陳玟卉的家人祝賀,黃玉新也語重心長地向他說,期盼政府能大力幫助選手、企業也能給予贊助,自己經常看見許多運動員,因為背負著學費、生活費等早已喘不過氣,只好被迫放棄運動這條路,政府應該作為強而有力的後盾,讓選手們沒有後顧之憂全力衝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