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郭婞淳摘金振奮人心 幸運女神名字有段典故

2021/07/28 00:05

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東京奧運成功摘金,並締造新紀錄,振奮人心,她的名字背後有段典故,28年前在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出生時,臍帶繞頸且體重過輕,在醫護人員悉心照顧下活了下來,郭媽媽依照「倖存」諧音取名為「婞淳」。

郭婞淳捐給澎湖惠民醫院的救護車,負責載送離島病患就醫。(資料照,記者江志雄翻攝)

郭婞淳是阿美族人,媽媽年輕時曾在宜蘭工作,1993年11月在羅東聖母醫院生下她,順利出院才返回台東家鄉,長大後在舉重界嶄露頭角,2016年拿出150萬元比賽獎金捐救護車,與她的親身經歷有關。

原來郭婞淳在一次舉重訓練時受傷,忍著疼痛等待救護車,當時想到偏鄉民眾等候救護車心情,想必更加煎熬,當下決定捐款給幫她度過難關的羅東聖母醫院,院方考量院內救護車仍在使用年限,便轉捐給醫療資源比較缺乏的澎湖惠民醫院。

郭婞淳所捐贈的救護車,負責載送離島病患就醫,她的善舉在地方上傳為美談。

郭婞淳名字背後有段典故。(資料照,記者江志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