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郭婞淳舉起台灣史上第6金 國際舉重總會:女力當道

2021/07/28 07:40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勇奪金牌,也是台灣隊本屆奧運首金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昨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勇奪生涯首金,也為台灣奧運代表團奪下史上第6面金牌,國際舉重總會(IWF)官網報導點出6金當中有5金都是女將所獲得,可說是女力當道。

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,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236公斤的佳績輾壓各國好手,三項都締造奧運紀錄,最終成功奪下金牌,成為台灣第5位奧運金牌選手,可獲頒2000萬元國光獎金。

國際舉重總會(IWF)官網報導指出,郭婞淳的金牌是台灣在奧運會歷史當中的第6面金牌,6金當中有5金都是女將所拿下的。值得一提的是其中4面還是都由舉重項目所獲得。

台灣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摘下2金、跆拳道女將陳詩欣及男子名將朱木炎在2004年雅典奧運摘下2金,也是我國史上頭兩面奧運金牌。再來是陳葦綾在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48公斤級獲得銅牌,不過因為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陳燮霞與銀牌土耳其女將厄茲坎(Sibel Ozkan)被驗出使用禁藥,遞補成為金牌。

2012年倫敦奧運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奪銀,當年的金牌得主哈薩克女將趙常玲也因使用禁藥,讓她遞補金牌,許淑靜也在里約奧運成功攻頂,她也成為台灣首位「雙金」得主。

郭婞淳在東奧奪金後,預告再戰2024年巴黎奧運,屆時要在五環殿堂挑戰世界紀錄,期盼再用精湛表現感動所有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