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中國羽球選手髒話連飆惹議 微博網民竟狂讚:我就是雙標

2021/07/28 08:04

陳清晨/賈一凡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羽球女雙陳清晨/賈一凡,昨日擊敗南韓的金昭映/孔熙容以3連勝逆轉贏球,不過陳清晨在場上不斷飆罵「我操」、「操」等字句引發熱議,而中國網友竟稱這是「好優美的中國話」。

透過微博《人類放大鏡 》帳號剪輯的影片,可以看到金昭映/孔熙容組合在開場時不斷透過喊聲激勵自己,並取得16:11領先,接著陳清晨在反擊時開始不斷喊聲:「我操」、「操」還有「我去你」等髒話,雙方打完前兩局以1:1平手,後續陳清晨也在得分時不斷喊著「操」,對手掛網時也會喊「嘿嘿嘿,幸運」,直到最後以21:14贏球後,陳清晨也依舊對著場外喊著「操」。

中國網友看到這樣的表現,直接表示「我就是雙標,中國這樣喊我一點都不覺得煩,還覺得挺可愛挺好玩的,要是對面這樣喊我就煩死了,還會說有沒有素質,有沒有比賽精神。」,該則留言甚至獲得1萬3千多讚。底下也有網友回應:「簡單的嘴臭,極致的享受」《人類放大鏡 》也自己在貼文寫道這是羽球場上好優美的中國話。

後續陳清晨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,「不好意思讓大家誤會了,我其實只是對自己一個贏球氣勢上的鼓勵,沒想到可能是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了,我惶恐了,謝謝你們的支持,我也會去調整我的發音,我也會努力專注好下一場比賽,全力以赴,不留遺憾。」不過許多中國網友依舊表示,很好聽,不用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