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護照被偷、颱風攪局 巴西衝浪金牌差點無緣參賽資格

2021/07/28 09:23

拿下金牌的巴西衝浪好手費瑞拉。(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屆東京奧運首度舉辦衝浪賽事,世界衝浪聯盟(WSL)排名第2的巴西好手費瑞拉(Italo Ferreira)成為第一位獲得奧運會衝浪金牌的選手。然而在奪牌之前,他在2019年ISA世界衝浪運動會經歷了一波三折的旅程,不但護照被偷,還不巧遇到颱風,差點錯過比賽。

2019年9月7日至15日在日本宮崎市的木崎濱海灘舉行世界衝浪運動會,選手必須參賽以取得奧運資格。9月8日,費瑞拉當時還在美國,他的車子遭到歹徒破壞闖入,護照和日本的簽證都被偷走,他只能再去申請新的護照和簽證才能入境。

後來,他趕著前往宮崎,卻遭遇突如其來的颱風,延誤了航班,讓他的航程多耗費了18個小時。當他抵達宮崎,比賽已經開始了,而機場離海灘還有10分鐘的路程。

費雷拉跑到比賽場地,終於在時間還剩8到9分鐘的時候到達,但他當時已經落後12分了。費雷拉趕緊向巴西隊友Filipe Toledo借來衝浪板,經歷一番波折,費雷拉最後贏得了比賽,搶下奧運資格。

昨天奧運衝浪決賽中,費雷拉以15.14分擊敗日本選手五十嵐卡諾亞(Kanoa Igarashi),摘下奧運歷史上衝浪項目的首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