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輕艇選手為德國奪首金 感動之餘為家鄉洪水重災區祈禱

2021/07/28 10:40

豐克在輕艇激流女子K1項目拿下金牌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選手豐克(Ricarda Funk)昨日(27日)在輕艇激流女子K1項目拿下金牌,為德國拿下本屆奧運首金,豐克在奪金之際也想到日前因洪災受創嚴重的家鄉阿爾韋勒郡(Ahrweiler),為家鄉祈禱,希望能一同度過難關。

豐克在輕艇激流女子K1項目奪金,同時也是德國本屆奧會首金。(路透)

根據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現年29歲的豐克出生在一個水上運動愛好者家庭,從小就喜歡水上運動,並在萊茵河畔長大,14歲開始對輕艇激流運動情有獨鍾。豐克在2014年及2018年輕艇激流歐錦賽拿下金牌,2017年獲得輕艇激流世錦賽團體金牌,不過豐克在眾多奪金成績下仍有遺憾,她在2016年因未能通過資格賽而無緣里約奧運,此次奪金也讓他得償所願, 豐克也激動地說:「我的夢想成真了,太棒了!」

由於德國西部兩周前發生嚴重洪災,豐克的家鄉、萊茵蘭-普法茲邦(Rhineland-Palatinate)阿爾韋勒郡正是洪災重災區,豐克表示,在看過洪災的相關照片後覺得相當可怕,不過她為家鄉阿爾韋勒祈禱,表示:「阿爾韋勒很強大,我們團結一致能夠變得更加強壯,希望我們能一起度過難關。」

豐克的父親也提到,女兒奪金對於災區來說十分重要,「在許多瓦礫堆中,這枚金牌就像一縷陽光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