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辣媽選手抱怨餵母乳超麻煩! 怒批東奧防疫措施反成破口

2021/07/28 12:02

西班牙水上芭蕾選手卡本奈爾抱怨,1歲大的兒子無法與自己同住,甚至要住在選手村外的飯店隔離,當需要餵奶時就得來回進出,反倒增加染疫風險。(圖擷取自ig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舉辦期間,礙於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疫情,對相關工作人員及運動員,祭出諸多防疫規定。而西班牙水上芭蕾選手卡本奈爾(Ona Carbonell)就抱怨,1歲大的兒子無法與自己同住,甚至要住在選手村外的飯店隔離,當需要餵奶時就得來回進出,反倒增加染疫風險,最終決定不帶兒子前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東京奧運主辦單位於6月底就已放寬防疫規定,選手可攜帶幼兒及1名隨行照顧者參賽,然而,仍有其他餵母乳的相關規範,讓不少選手媽媽抱怨聲四起,因此最終許多人都決定不帶孩子前往。

卡本奈爾日前就在個人Instagram抱怨,對於東奧的嚴謹防疫規定感到不滿,她表示,若要帶兒子參賽,在她參賽期間,她的丈夫與1歲大的兒子凱伊(Kai),就得住在選手村外的旅館進行隔離,且中途不得離開飯店房間,當兒子需要餵奶時,她只能從選手村離開到飯店。

對此,她怒批,這樣來回進出,反倒讓選手的防疫泡泡出現破口,更增加了隊友染疫的風險。卡本奈爾表示,他們在抵達東京前,並不曉得選手村與兒子的隔離飯店距離多遠,同時她也無法接受這些煩雜規定,因此決定不帶兒子隨行,她表示對東澳的餵母乳規定感到「失望」、「幻滅」。

而東奧發言人高谷正哲(Masa Takaya)則強調,一開始只允許奧運相關人士入境日本,但目前已放寬讓運動員子女也能同行,不過他們不能入住選手村,是因為主辦單位希望能打造「最安全的環境」,避免其他選手染疫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Ona Carbonell(@ona_carbonell)分享的貼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