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800自接力少了飛魚 美國隊4連霸遭終結

2021/07/28 13:13

美國隊4X200公尺接力賽第二棒Drew Kibler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男子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決賽,美國隊僅拿下第4名,中斷自2004年「飛魚」菲爾普斯(Michael Phelps)奪牌以來,連4屆奧運摘下金牌的紀錄。

本屆東奧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決賽,美國隊首棒史密斯(Kieran Smith)先取得領先優勢,但第二棒Drew Kibler中途被英國隊追上,接著Zach Apple雖然短暫追回,英國第三棒Matthew Richards卻在最後一趟拉開距離,終場就由英國隊奪得金牌。銀、銅牌分別為俄羅斯、澳洲,美國隊第四名坐收。

2004年,菲爾普斯、洛克特(Ryan Lochte)和其他兩位隊友在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以7分07秒33的成績榮獲金牌,並留下奧運最佳紀錄,四年後,菲爾普斯和洛克特再次帶領美國隊在北京奧運以6分58秒56打破世界紀錄,接下來也在倫敦、里約奧運,連續4屆在此項目摘金。

菲爾普斯與洛克特在2016里約奧運摘金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菲爾普斯在2016年後退役,洛克特則在選拔賽中表現不佳,未能獲得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,儘管如此,美國隊今年的陣容也很堅強,像是Zach Apple曾在2019世界游泳錦標賽拿下兩面金牌。然而,少了菲爾普斯這樣的傳奇泳將還是讓隊伍實力下降,美國隊仍在轉換新血的過程中,也讓英國隊中斷了他們的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