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楊昆弼不定向飛靶暫居15 楊父:對他有信心

2021/07/28 13:03

楊昆弼今早參加東京奧運不定向飛靶資格賽,目前比完2輪,以49分暫居第二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[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]台灣「射擊天才」楊昆弼今參加東京奧運不定向飛靶競賽,資格賽共5輪,今日比玩3輪,目前以72分成績在29名參賽者中排名第15,明日將再比賽2輪,選出前6名高分者進入決賽,他在彰化二水家鄉的家人今全程收看比賽狀況,楊昆弼父親表示,這次競爭只差1、2發,認為他還沒發揮最強水準,對他明日闖入決賽很有信心。

22歲的楊昆弼是不定向飛靶平世界紀錄保持人(以48分與西班牙好手費南德茲共同保持),2016年就曾參與里約奧運,不過在資格賽就遭淘汰,這次東京奧運雪恥再來,今日資格賽第一輪25次射擊全中,第二輪僅錯失1發,第三輪錯失2發,得分72分,在所有參賽者排名並列第15名,明日9點40分舉行第4、5 輪資格賽,加權總計前6名高分者進入決賽。

今日3輪成績比完,楊昆弼僅差第一名2發,差距不大,對此楊昆弼父親楊昭奮說,今年競爭激烈,看得相當緊張,雖然下午比賽miss2發,不過相信他的實力,越激烈越有強心臟表現,也不會刻意打給他問太多,目前就是幫他集氣加油!

楊昆弼在彰化二水家人在家一起集氣為他加油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「加油!加油!加油!」楊昆弼母親高明雪表示,賽前並沒有給他壓力,希望保持平常心,昨天他也傳LINE報訊,搞笑的說吃了什麼,看起來心情輕鬆,今早比賽前有特地傳訊給爸爸說「快比賽了」,不過這場比賽國內沒有轉播,所以全家人只能透過手機即時訊息,一起為他加油。

高明雪說,這是昆弼第二次參加奧運,第一次參加時他才18歲,對一切都很好奇,尤其現場看到偶像西班牙好手費南德茲等人相當興奮,欲模仿對方射擊,結果反而亂了套,這次他重整心情,認為自己應該要以最好的狀態跟偶像們一拼高下,目前有了好的開始,繼續保持就有希望。

楊昆弼父親與奶奶手持楊昆弼海報為他加油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