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背後藏洋蔥!獲獎花束隱含深遠之意

2021/07/28 15:57

選手手中花束的花材皆來自311東日本大地震重災區。圖為台灣對桌球混雙奪得銅牌的林昀儒、鄭怡靜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此次東京奧運參賽選手獲獎時,主辦單位除頒發獎牌外,還會附上精美三色花束和吉祥物娃娃,事實上該花束的產地皆來自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與海嘯的重災地。

東京奧運花束別具意義。(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東奧花束中,綠色、黃色、深藍色的3個花色元素,花材分別來自2011年至少有2萬人喪生或失蹤於東日本大地震與海嘯的福島、宮城、岩手三縣,其背後主要是象徵這些重災地在浩劫後的絕境重生:

福島的洋桔梗(Eustomas)

福島當年311地震重創,第一核電廠爆炸事故導致大多數居民被迫撤離。當年在核災後初期檢測發現,當地農作物輻射值過高不適合食用,不過種植鮮花的話,檢測標準就不那麼嚴格,因此有非營利組織嘗試在福島種植洋桔梗,期望能幫助該地區經濟復甦。

有農民表示,「希望有機會讓全世界看見福島藉由鮮花復甦的樣子」,目前洋桔梗在福島已有蓬勃的發展。

宮城縣的向日葵(Sunflowers)

宮城縣在地震引發的海嘯中,逾1萬人喪生或失蹤。東奧組委會表示,災難發生後,父母們回到該縣山坡上種植向日葵,紀念逝世的的孩子,「每年山上都會開滿向日葵」,象徵人們對罹難者的思念。

事實上宮城縣是種植玫瑰聞名,向日葵則是在311大地震後才在該地區開始栽種的花種。而為適用奧運花束大小的向日葵,花農必須研發新技術,種植出花朵較小的向日葵。

岩手縣的龍膽花(Gentians)

位在宮崎縣北方的岩手縣,也受海嘯衝擊。與前兩縣培育新花卉品種不同,該縣自1960年代就開始種植龍膽花,是日本龍膽花的產量大縣。

此外,奧運花束中還附帶一個小小的吉祥物「未來永遠郎」(ミライトワ,Miraitowa),則旨在慶祝日本的過去與未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