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拔罐夯到體壇!澳洲泳將身體佈滿「深色圓點」引網議論

2021/07/28 16:25

澳大利亞23歲泳將凱爾·查默斯 (Kyle Chalmers)身上佈滿了奇怪的「深色斑點」,讓許多人紛紛好奇那是什麼。外國媒體則解釋,這是主要用於中東和亞洲國家的古老療法「拔罐」(cupping)。(圖擷取自查莫斯IG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比賽持續進行中,有眼尖國外網友就發現,澳大利亞23歲泳將凱爾·查默斯 (Kyle Chalmers)身上佈滿了奇怪的「深色斑點」,讓許多人紛紛好奇那是什麼,還有人開玩笑說,是不是選手們都在玩漆彈。外國媒體則解釋,這是主要用於中東和亞洲國家的古老療法「拔罐」(cupping),且在全球體壇上越來越常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查莫斯經常會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訓練時的照片,從畫面中可看出身上有拔罐的痕跡。據悉,拔罐為一種古老療法,主要流傳於中東與亞洲國家,特別是在中國。由於在療程中,會將加熱後的圓型玻璃杯放在痠痛部位,產生部分真空,藉此活絡人體氣血,並紓緩疼痛,因此造成該部位留下深紅印記。

而根據紐約市倫諾克斯山醫院(Lenox Hill Hospital)格拉特(Robert Glatter)醫生的說法,即使拔罐仍缺乏醫學證明,但還是具有類似安慰劑的作用,能給予運動員產生心理上的激勵效果。

報導指出,拔罐過程雖然安全,但少數人仍會出現皮膚過敏、灼熱、淤青等現象,若想使用前最好先詢問醫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