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郭婞淳感謝奪金功臣 金牌教練林敬能花蓮老家歡喜

2021/07/28 13:18

郭婞淳奪下金牌,金牌教練林敬能的爸爸林意雄相當高興,頻頻向外界道謝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〔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〕舉重好手郭婞淳奪下東京奧運女子舉重賽事金牌,台灣舉國歡騰,她特別感謝陪伴11年的恩師教練林敬能是奪金功臣。林敬能在花蓮新城老家的8旬父母得知後相當歡喜,今早親自做他最愛吃的「草仔粿」送給街坊鄰居,新城鄉長何禮臺也登門張貼紅榜,讚譽林敬能是「金牌教練」,要將新城村打造成金牌教練的故鄉。

「金牌教練」林敬能陪伴郭婞淳長達11年之久,2人亦師亦友,征戰無數賽事,是郭婞淳從啟蒙到成長最重要的教練,這次郭婞淳奪下奧運金牌,林敬能的家人更是喜悅,在花蓮老家為師徒2人賀喜。

花蓮縣新城鄉長何禮臺及民代等人,今早到林家張貼紅榜,讚譽他是金牌教練、新城之光,高齡84歲的爸爸林意雄頻頻向外界道謝,80歲的媽媽張菊子則是一早起床趕做「草仔粿」,分送給前來喝采的街坊,吸引許多親友登門賀喜。

林敬能的妹妹林姿妤說,哥哥在台東擔任舉重教練10多年,過去常常自掏腰包訓練選手,這次郭婞淳能夠舉起金牌並破奧運紀錄,家人都替他們相當高興,哥哥是位好教練,背後還有一股默默支持的力量,就是他的太太跟兒子,讓林敬能可以毫無顧慮的照顧、訓練選手,在舉重這條路上發光發熱。

新城鄉長何禮臺說,名師出高徒,郭婞淳奪金牌舉國歡慶,教練林敬能更是幕後功臣,為高徒成就這份榮耀,感謝2人讓世界看見台灣,並謝謝林敬能的父母培育出這麼優秀的金牌教練兒子,替國家、地方爭光,未來要將新城社區打造成為「金牌教練的故鄉!」

花蓮縣新城鄉長何禮臺及民代等人,今早到郭婞淳的恩師教練林敬能花蓮家中張貼紅榜,讚譽他是金牌教練、新城之光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奧運金牌教練林敬能的媽媽張菊子,今早親自做他最愛吃的「草仔粿」送給街坊鄰居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郭婞淳奪下奧運金牌,金牌教練林敬能的家人更是喜悅,在花蓮老家為師徒2人賀喜,新城鄉長何禮臺今到林家張貼紅榜。 (記者王峻祺攝)

喝采親友手拿「草仔粿」與金牌教練林敬能的媽媽張菊子合影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