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棒球》返奧首役就陷苦戰 日本隊靠坂本勇人再見安勝出

2021/07/28 14:30

日本靠著坂本勇人的再見安打險勝多明尼加。(取自WBSC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棒壘球重返東京奧運,地主隊日本隊為此招集日職明星,但首戰對多明尼加隊就陷入苦戰,派出的強投山本由伸交出好投,但打線也突破不了對方投手。9下在2分落後狀況下,日本隊拚得契機,坂本勇人擊出再見安打,幫助球隊4:3拿下首勝。

9局下,日本隊在落後2分之下最後反攻,多明尼加隊後援投手阿森西奧(Jairo Asencio)投球不穩又恍神,開啟一波危機,一出局後竟發生沒有補位的狀況,讓柳田悠岐攻上一壘,隨後被近藤健介敲安,村上宗隆把握機會再敲安,日本隊追到僅差1分。

甲斐拓也執行類似強迫取分的戰術,將球打往右半邊,三壘上代跑源田壯亮判斷有機會搶攻才起跑,成功搶下追平分。此時阿森西奧仍無回穩之勢,山田哲人再敲安但三壘跑者未搶攻本壘。此時多明尼加隊換投為時已晚,坂本勇人逮中偏高球路帶向中外野,幫助日本隊搶下首勝。

多明尼加隊後援投手恍神葬送勝利,浪費旅日巨人隊投手梅賽迪斯(Christopher Mercedes)6局無失分好投,小組賽先吞一敗,但奪牌並未絕望。

依今年賽制,分組賽打完後兩組的前3名都會再和彼此同名次的隊伍再交手,即使分組墊底,都還有爭取獎牌機會,但預賽輸得越多,後面比賽場次就越多、壓力就越大,分組墊底者進複賽再輸即淘汰。贏球的日本隊若爭取到分組榜首,則可取得優勢,分組榜首至少保底能打銅牌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