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東奧神槍手遠超過里奧 台灣射擊好手解釋原因

2021/07/28 15:10

楊昆弼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22歲的台灣射擊好手楊昆弼,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子不定向飛靶資格賽亮相,首日3輪射下72分,明天續射2輪,力拚29取6人的決賽門票,他說,「今天狀況普通,明天打完再看看,隨緣,愈想要進決賽會離愈遠。」

上屆里約奧運不定向飛靶首日前三輪資格賽分數普遍偏低,33人僅9人逾70分,今年東京奧運由於場地狀況良好,加上風向相當穩定,各國射手分數拉高,首日就有27人分數超過70分,其中74分有5人,73分多達9人,包括楊昆弼在內的72分則有7人。

上屆里約奧運楊昆弼剛滿18歲,今年再戰奧運,這屆各國槍手分數普遍拉高,他指出,東奧場地環境比較好一點,可能有做顏色調整,泥盤看起來比較顯眼,至於風向是還好,平常訓練時就遇得到風雨。

今天楊昆弼母親高明雪受訪時說,「他上屆有點像是去看偶像,這屆他要跟他們一較高下。」楊昆弼神回,「這次也是看偶像心態來比賽」他表示,每位參賽者都很強,來到這邊大家實力差不多,沒有說誰特別強。

今早楊昆弼首輪射出滿靶25分,下午第二輪射丟第19個泥盤,第三輪射失第16、24個泥盤,以72分結束前三輪。

下午表現不如上午,楊昆弼說,可能專注力有差,還有運氣也很重要,可能出靶時受到風、陰影和太陽影響,不過這都是可以克服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