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體操》李智凱、唐嘉鴻今出戰個人全能決賽 賴清德:盡量翻滾吧!

2021/07/28 16:04

台灣奧運男子體操代表隊,左起唐嘉鴻、李智凱、游朝偉、蕭佑然。(國訓提供)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今天我國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、唐嘉鴻兩位體操好手將出戰男子個人全能項目的決賽,副總統賴清德今也獻上祝福,「這次,要奮力地躍起!要完美的落地!」他還引用歌手亂彈阿翔作品「完美落地」,鼓勵選手「帶著多年苦練的汗水,就在今天,盡力翻滾吧!」

賴清德指出,2005年《翻滾吧!男孩》的主人翁、男子體操教練林育信,從國手成為教練,而這段追逐體操桂冠之路,縱然艱辛曲折,卻從未停歇,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優秀的選手,就在今天,將由李智凱及唐嘉鴻代表台灣出戰。二度叩關奧運的李智凱,每次執行湯瑪斯迴旋,總是能驚豔全場,他是鐵血阿信教練從小一路帶上來的「烏龜」選手,就像龜兔賽跑寓言一樣,以強大的堅持和自律性,起步雖不快,但走最穩、最遠的就是他。

賴清德指出,2016年里約奧運場上,李智凱負傷上陣,在最高難度G旋轉時落馬,一秒的失手,差點讓十幾年苦練夢碎,他說:哭了,還是要繼續練。2021年的今天,再度站上東奧戰場,李智凱要為自己、為隊友、為台灣的體操夢,奮力一戰。

賴清德說,另一位選手是擅長單槓與地板的唐嘉鴻 ,從小因為好動,被父母帶去學體操消耗體力,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,在 翁士航 、阿信教練眼中,唐嘉鴻是個不怕苦,且衷心熱愛體操的戰將,雙手的厚繭,每周都要拿刀割除兩次,這是他勤練苦訓的實證與勳章。

賴清德最後說,他耳邊響起亂彈阿翔的那首歌:喚起 心底的血液,沉住氣 屏息 不放棄,朝著 夢前進,用盡所有力,奮力躍起,然後完美落地。「帶著多年苦練的汗水,就在今天,盡力翻滾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