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桌球》8年前就結識!郭台銘透露2人淵源 曝莊智淵「無私付出」

2021/07/28 16:28

郭台銘(圖右)表示,2013年有緣結識莊智淵(圖左)。(擷取自郭台銘臉書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昨(27)日在奧運男單賽事對上埃及選手阿薩爾(Omar Assar),大戰7局後落敗止步16強,但拚戰精神贏得台灣粉絲讚賞。對此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表示,他有緣和莊智淵於2013年結識,有人推薦他協助莊智淵推廣桌球,也是當時知道,原來莊智淵早在2008年,就拿出所有積蓄又借貸來興建「智淵桌球館」,由此可知莊智淵為公不私的人格特質。

郭台銘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,昨日他看了莊智淵的比賽,雖莊智淵不幸落敗,但整場比賽你來我往,對手贏得很不容易。「40歲打奧運有多難?在對手有身材優勢的壓制下,智淵沒讓對手佔得任何便宜,力戰七局」。

郭台銘回憶,他和莊智淵結緣是在2013年,當時有人推薦,希望他能協助莊智淵作育英才,推廣桌球。莊智淵和他的母親還曾向人表示,只要有企業能投入桌球,不必限於他的球館,他都覺得很好,而自己能負擔的,就還是自己來沒關係。郭台銘說,原來早在2008年,莊智淵就已經將他所有積蓄加上借貸拿來興建「智淵桌球館」,為了能培育下一代的優秀選手。由此可知莊智淵為公不私的人格特質。

郭台銘說,後來鴻海公司除了捐贈了一批場館設備,也從2013年起支持智淵「青年選手十年計劃」,每年約六百萬的經費共計10年,都投入在培育下一代的年輕選手。郭台銘最後稱讚,莊智淵是個坦言敢言,有為有守,有情有義之人,五度爭戰奧運,20年的時間,他競競業業的揮拍拼戰每一場比賽,拼戰每一分鐘,「我相信莊智淵帶給大家的,不只有競技場上的獎牌,而是努力不懈,拼搏到底的精神典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