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台灣隊選手陸續返國 教長:都搭商務艙

2021/07/28 16:26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線上部務會議中表示,我國選手已拿下1金2銀3銅,得牌數超越過去歷屆表現。(教育部提供)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,因東奧防疫要求,選手在賽後兩天必須回國,26日開始已陸續有選手返國,國內也做好防疫相關準備,選手們搭商務艙航班返國,抵達機場就有專門櫃台服務,並協助搭專車至防疫旅館,進行相關防疫工作,讓選手們在激烈比賽回國後,獲得最好的防疫及休息。

東京奧運在如火如荼進行中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線上部務會議中表示,到昨天為止,我國選手在舉重、射箭、柔道已拿下1金2銀3銅,得牌數超越過去歷屆表現,選手們在東京競技場奮戰之表現,讓國人感動且全力為選手加油。

潘文忠表示,東京奧運開幕後,賽事持續進行中,我國奧運代表團有68位選手參加18種類競賽,昨天為止在舉重射箭柔道拿下1金2銀3銅,得牌數已超越過去歷屆表現,而因提供非常多後勤支援協助的,包括教練、陪練員、醫護人員等,在東奧嚴格防疫下,仍給予選手們非常多的支持和協助,他要表達感謝。

潘文忠表示,目前我國選手持續參加比賽中,相信可以有更多精彩表現而再創佳蹟,這屆有很多國手非常年輕,奪牌選手也有不少人是20歲上下,可以看到年輕國手透過黃金計畫的客製化培育,而成功發揮潛能,但也看到網球一哥盧彥動和桌球教父莊智淵,兩人都參加5屆奧運,是資深元老國手,所展現出之運動家精神,為國為己盡心盡力並全力以赴,莊智淵昨天奮戰7局,讓國人深受感動,不管是資深和年輕世代選手,整個國家代表隊在東奧都有非常好的競技表現,且展現出優秀的運動家精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