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桌球》林昀儒「直落4」晉4強!姑丈回憶:陪練到小六就打贏我了

2021/07/28 16:52

林昀儒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蔡昀容/宜蘭報導〕宜蘭囝仔林昀儒年僅19歲,初次迎戰東京奧運就捷報連連!除了拿下桌球混雙銅牌,今天在桌球男單項目以4比0成績,強勢擊敗斯洛維尼亞選手,成功搶到4強門票。林昀儒姑丈林大溢回憶,以前曾和年幼的林昀儒對打練習,林昀儒小六後就超越他;他也期許林昀儒,用2019年新加坡T2比賽精神,對戰對手樊振東。

人稱「小林同學」的林昀儒目前世界排名第6,先與搭檔鄭怡靜拿下桌球混雙銅牌,今天在桌球男單項目,連續4局擊敗世界排名28的斯洛維尼亞約基奇,成功搶到4強門票,追平台灣奧運桌球男單最佳成績。林昀儒明天將在準決賽對上世界球王中國選手樊振東,爭取金牌戰門票。

林大溢說,林昀儒前晚打贏銅牌戰之後,要藥檢並在現場等結果,耗時較久,等林昀儒回到選手村宿舍,已經凌晨2點,昨天一早還要起床對戰瑞典,狀態比較不好,打得比較辛苦;今天剛好顛倒,對手約基奇前一天對上日本選手張本智和,比賽到很晚;林昀儒的休息時間則充裕許多,早上熱身練球,下午才出戰。

「今天昀儒直落四,並非是對手弱。」林大溢分析,約基奇擅長應對右手持拍選手,和張本智和、馬龍對打都打得很好,是一流選手,但林昀儒是左撇子,球路跟張本智和相反;約基奇可能休息時間不夠,加上球路適應的問題,今天沒有把該表現的表現出來。

林大溢學生時期是桌球校隊,他回憶,以前和年紀尚小的林昀儒對打,「剛開始打都是我欺負他」,但林昀儒升小六那年情況反轉,林昀儒開始打贏他,球「穩度夠、速度快、質量重」,並拿全國國小男單冠軍。

林昀儒2019年打新加坡T2比賽時,打贏馬龍、樊振東,林大溢期許林昀儒用一樣的精神,明天對戰樊振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