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籃球》曾被MLB球隊選中 歸化好手如今代表日本出征

2021/07/29 06:55

布朗。(路透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3對3籃球項目,日本隊啟用已歸化日本的大阪七福神隊38歲老將前鋒布朗(Ira Brown)成為球隊其中一員。布朗的生涯故事頗引人入勝,在踏上亞洲之前,他曾是一位職棒投手,曾被皇家隊在選秀會第8輪選中。

不少參與奧運的運動員,生涯夢想就是站上奧運頒獎台,但對學生時代的布朗來說,奧運本來從不在他生涯藍圖裡,從小被收為養子的他,在被收養前嘗過家中沒水沒電的艱辛,只想在長大後盡可能給自己和家人好的生活。

學生時代的布朗是位投手,且球速和天分兼具,高中畢業後即被皇家隊選中,展開職業生涯。當時的布朗對自己說:「5年內我要拚上大聯盟,若不成,我要回去念大學並轉打籃球。」布朗的小聯盟生涯隨後遇上傷勢,5年來只累積84場出賽、最高層級1A,生涯防禦率4.49。

轉行後,布朗決定進岡薩加大學校隊,2009年NBA選秀未入選後,籃球這項運動帶著他走遍世界,從墨西哥、阿根廷、菲律賓,到2011年他在日本找到第2個家鄉,在此娶妻並歸化,今年還成了國手代表日本出賽。

布朗說:「我就是日本人、我住在這。很開心代表這個國家和隊友們一起在奧運賽場上出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