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菲國首金迪亞茲2度到鼓山高中訓練 師生同感榮耀

2021/07/28 20:38

菲律賓舉重選手迪亞茲2度來鼓山高中訓練,昨東奧奪金師生同感榮耀。(圖教育局提供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菲律賓選手迪亞茲(Hidilyn Diaz)昨在東奧以總分224公斤贏得女子舉重55公斤級金牌,她曾2度來鼓山高中加強重訓,去年受疫情影響,讓她來高雄受訓計劃受阻,雖是舉重界的一姐,但迪亞茲平民化作風,讓鼓山高中師生留下深刻印象,這此次東奧奪金,師生同感光榮。

鼓山高中舉重隊表示,迪亞茲2016年里約奧運就曾奪銀,在國際體舉重界已是一姐人物,當初來鼓山高中重訓時,大家都覺得「重量級」人物要來,一定不容易相處,殊不知她到校後,平民化個性,很快和師生們打成一片。

迪亞茲是2019年7月至9月初、11月至12月間,2度來到鼓山高中加強重量訓練;去年全中運時,她原已計劃3度來鼓山高中,但因受到疫情影響未被核准,但師生很懷念她,希望她東奧奪牌後,能有機會再來鼓山高中。

舉重隊同學們說,迪亞茲平民化的作風,很喜歡高雄的風土人情,她最喜歡是和同學們一起攀登柴山,也喜歡高雄的駁二、西子灣的落日與旗津的美食等。

有同學們說,迪亞茲曾說過會一直來鼓山高中,是因為受到鼓山高中舉重隊學生不怕吃苦的態度影響,非常喜歡與同學們相處,很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。

迪亞茲昨天在東奧女子舉重55公斤級,分別以挺舉127公斤、抓舉97公斤總和224公斤奪金;校長莊福泰、教練吳銘通都希望她未來仍有機會再來鼓山高中,也能傳授舉重技術給國內舉重選手。

東奧女子舉重金牌迪亞茲(右前2戴白帽者)最喜歡和鼓山高中舉重隊師生一起出遊。(圖教育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