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怡靜家鄉大廟會搭電視牆跨海加油 來自學長、學妹的信心約定

2021/07/28 21:52

仁壽宮主委張鈴宏在廟旁架設電視牆,讓鄉親父老一起為鄭怡靜加油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為國家奪得桌球混合雙打銅牌的鄭怡靜,自從東京奧運開打以來,台南家鄉的仁壽宮就設置電視牆,讓親友團與地方父老共同集氣,而廟方會以大螢幕的方式跨海加油,原來是一段「學長」與「學妹」的信心約定。

仁壽宮主委張鈴宏表示,由於與鄭怡靜都自歸仁國中畢業,平時兩人以「學長」、「學妹」互稱,搭設電視牆的用意,就是要讓她知道,奧運場上奮戰並不孤單,在台灣有這麼多的鄉親父老力挺。

張鈴宏指出,台灣代表團啟程日本時,他透過LINE聯繫鄭怡靜,向學妹獻上祝福,並信心喊話,允諾只要能有好表現,就在廟旁搭設電視牆,讓鄉親父老一起來加油。

張鈴宏說,當時鄭怡靜立刻回應「學長,你搭定了」,顯見對自己混雙的實力深具信心,因此他也毫不猶豫,馬上請廠商前來架設電視牆,要以實際行動,給予最大的支持。

張鈴宏依照約定用,架設了大螢幕讓鄉親跨海加油,鄭怡靜也信守承諾,以優異表現,不負眾望地為台灣赢得睽違21年的奥運桌球獎牌。

鄭怡靜的戶籍問題被炒作,一度讓張鈴宏頗為不悅,他強調,若在台南,會說自己是歸仁人,若在台灣,就會說自己是台南人,若在台灣以外的國家,當然會說自己是台灣人。

張鈴宏提到,鄭怡靜努力為國爭光,榮耀歸於所有台灣人,戶籍在哪一縣市,真的不是重點,沒必要刻意去「做文章」;他也呼籲酸民,應以更正向的態度,去關注選手們的奮戰,給予最大的鼓勵與喝采。

仁壽宮主委張鈴宏在廟旁架設電視牆,讓鄉親父老一起為鄭怡靜加油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