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獎牌勿食!舊手機回收製成大會笑稱選手別咬

2021/07/28 22:18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雖然「咬獎牌」已是不成文的贏家慣例,各大賽會更常見選手在頒獎台做出這招牌慶功動作,不過東京奧運組委會溫馨提醒,本屆主打環保愛地球,獎牌都由廢棄電子產品回收製成,幽默呼籲「不可食用!」,也不太建議選手咬著。

日前東奧官方推特發文:「我們的奬牌是透過日本民眾捐贈的電子產品回收製成,所以,你不必咬它們…但我們知道你還是會這麼做。」推文下頭還特地搭配一張女性運動員開心笑咬奬牌的經典照片,頗令人會心一笑。早期民眾為了確認手中黄金物件質地精純,總習慣用牙齒咬出痕跡,因緣際會下演變至今,當選手站上奧運領獎台,拍照時總不忘笑咬一下,或者親吻得來不易的獎牌。

為了本屆東奧,日本當地曾發起大規模捐贈活動,自2017至19年期間,從大約1400萬人口中收集老舊或者損壞的電子設備,重量將近78985噸,其中包括621萬部廢棄手機,順利提煉出32公斤黃金、3500公斤白銀、2200公斤銅,用來製作5000枚奧運、帕奧奬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