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「水王子」王星皓奧運止步 盧秀燕:以他為榮、台中之光

2021/07/28 22:42

「水王子」王星皓奧運止步,盧秀燕赴王家肯定「以他為榮、台中之光」。(圖:市府提供)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代表台灣出賽的「水王子」游泳選手王星皓今晚出戰男子200公尺混合式預賽,雖無緣晉級,台中市長盧秀燕趕到王星皓台中親友家中,與他母親、阿公與親友團在電視前為他大聲加油;盧秀燕肯定王星皓才22歲,以他為榮、以他為傲,他是台中之光,盼他再接再厲、未來再上層樓。

盧秀燕晚間佩戴王星皓家人特製的加油口罩,前往王星皓潭子親友家中一同打氣,賽後,盧秀燕也與身兼父職與教練職務的王耀偉越洋視訊,感謝王星皓與父親努力付出,市長也向王媽媽勉勵、致謝,並送上花束及賀禮,期許王星皓日後繼續創造佳績,為2024巴黎奧運努力。

盧秀燕說,王星皓家中三代皆為游泳世家,家中有7人從事游泳運動與教學,為體壇游泳項目貢獻良多;而王星皓自小學四年級即正式投入游泳訓練,並在台中經營游泳池兼任教練的父親王耀偉栽培下,朝奧運選手之路逐步邁進。

盧秀燕說,她2019年時曾親自頒獎並表揚王星皓與父親王耀偉,當時王星皓在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摘銅,以1分59秒87奪牌並刷新台灣奪牌紀錄,在世大運贏下首面游泳獎牌,與推動基層游泳發展不遺餘力的父親一同接受表揚。

運動局表示,王星皓在201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00公尺自由式拿下第一面金牌、201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奪3金2銅,並破4項大會紀錄、201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第一次攻破公開男生組游泳400公尺混合式的全國紀錄及全國運動會則摘6金2銀1銅。

「水王子」王星皓奧運止步,盧秀燕赴王家肯定「以他為榮、台中之光」。(圖:市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