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游泳》曾遭中國孫楊挑釁怒嗆 史考特率英國隊奪金

2021/07/28 23:04

史考特(右1)率英國隊奪金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善惡到頭終有報!曾遭中國孫楊當眾怒嗆「魯蛇」的英國名將史考特(Duncan Scott),本屆東京奧運率隊在男子800公尺自由式接力勇奪金牌,樂得他笑不可支;反觀孫楊已因藥檢等爭議慘遭禁賽4年3個月,聲譽更早已徹底毀壞,對照兩人境遇,引發各界熱議。

2019年南韓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,當時不可一世的孫楊,在男子200公尺自由式風光奪金,卻也深陷禁藥風波,導致許多歐美泳將出面抵制,史考特也不例外,當時拿到銅牌的他拒絕與孫楊同台,結果這位中國泳將在台上瘋狂叫囂,下台後又指著他的鼻子挑釁嗆聲:「你是魯蛇,我是贏家。」不過史考特相當有風度,始終保持冷靜未被激怒。 

如今兩年過去,史考特已在東奧風光奪金,外加200自奪銀,可說戰果大豐收,至於孫楊早淪為過街老鼠,形成泳壇之恥,國內網友留言表示:「風水輪流轉」、「現在誰才是loser?」、「孫楊再度崩潰中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