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體操》中國選手少拿0.3分太崩潰 小粉紅怒灌日新星IG

2021/07/29 08:30

日本19歲新星橋本大輝昨在單槓項目演出大逆轉最後奪下金牌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昨奧運體操男子個人全能項目決賽,中國選手肖若騰原一路領先,不過日本19歲新星橋本大輝卻在單槓項目演出大逆轉,最後以0.4分之差拿下金牌,但再度引發中國網友不滿,除了批評裁判評分標準,還製作一系列帶有攻擊性的圖片,標記橋本大輝IG。

東奧體操男子個人全能項目決賽共6種項目,是以總成績來作為最後的排名。橋本大輝最初的地板動作拿下14.93分,第2項鞍馬動作拿下15.166分暫居首位,但第4項跳馬項目結束後,因為一隻腳踏出墊子外發生失誤,排名也掉至第4。不過橋本並未就此放棄,他在第5項雙槓項目拿到15.300分,最後的更在拿手單槓項目獲14.933高分,以總成績88.465分,大逆轉奪金牌。

反觀一路領先的肖若騰在最後的單槓項目只得到14.366分,還因為結束動作時未跟裁判示意被多扣0.3分,最後就以總成績88.065分銀恨。原本中國隊在等待最後一項單槓分數出爐時,已經提前拉起中國國旗準備慶祝,沒想到最後卻發現不敵日本,只能默默收起國旗。

原本一路領先的中國選手肖若騰(右)最後一項單槓表現不如日本選手還被多扣0.3分,最後與金牌擦身而過。(美聯社)

想當然爾,中國網友們完全無法接受這次的比賽結果,不但怒轟裁判圖利東道主日本、評分不公外,還蜂擁至橋本大輝,改造他跳馬失誤的圖片抨擊他是日本國恥,還怒罵粗話並製作一系列帶有攻擊性字眼的羞辱圖片,不理性的程度讓各國網友看了直搖頭。

崩潰的中國網友用惡意圖片脫序灌爆橋本IG。(圖片擷取自IG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