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小粉紅為何愛崩潰出征 日專家分析:中國就是愛面子

2021/07/29 11:00

日本組合水谷隼/伊藤美誠在桌球混雙決賽擊敗中國組合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桌球雙打組合水谷隼/伊藤美誠與體操選手橋本大輝,在近期都因為擊敗中國獲得金牌,因此遭到中國網友在社群軟體上言語霸凌,經濟記者兼法政大学MBA講師的浦上早苗就分析此現象,表示中國就是愛面子的國家。

相當熟悉中國的浦上早苗,在日媒《時事通信社》水谷隼與橋本大輝在社群網站受到攻擊的新聞底下回應指出,這兩位被攻擊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,那就是他們擊敗中國奪下金牌,此外,中國對於這兩人的報導,都被爆出有奪牌過程有瑕疵,像是水谷隼就被說他可能有吹球的嫌疑,而橋本大輝則在跳馬項目被質疑落地不佳依舊得到高分。

浦上早苗指出,這些指控被中國網民在社群軟體上流傳,並且攻擊日本選手的言論也蜂擁而至,浦上早苗認為,或許是因為那些攻擊太過情緒化,中國的銀牌得主發表試圖讓人冷靜下來的文章,且在受訪時表示對手很強。

浦上早苗提到,不只是奧運,在世界盃與其他的賽事當中,中國媒體與中國人民對於輸贏都相當關心,而且就算無法出賽,中國人也會疑惑「為何中國不能出賽」。而當他們離金牌越來越近的時候,事情就會演變成更激烈的情況。後續浦上早苗也指出,中國是個很愛面子的國家,他們曾遇到一些中國海外旅行者品格低下的問題,但如果這些事情在海外被報導,中國當局可能會採取一些行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