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「麟洋配」晉4強 楊鎮浯率金門父老觀戰雀躍喊:「爽啦」

2021/07/29 14:00

李洋/王齊麟今天在東京奧運男雙8強賽,以21:16、21:19擊敗日本組合渡邊勇大/遠藤大由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東京奧運台灣隊羽球男雙組合李洋、王齊麟今天再下一城,直落二拍落對手日本隊,晉級前四強,消息傳回李洋家鄉金門金寧鄉古寧頭,讓包括至現場觀戰的縣長楊鎮浯等父老,都一起為他開心,楊鎮浯興奮地帶領鄉親高喊「爽啦」,並向李洋父親電話致賀,盼李洋「拿金牌回來配高粱酒」。

楊鎮浯繼日前只能撥空緊盯手機觀戰,今天專程前往古寧頭活動中心,透過大螢幕與縣議員李養生、金寧鄉長楊忠俊,還有李洋的伯父李開陣及在地鄉老,隔海為李洋加油。

楊鎮浯對著一同觀戰,為李洋加油的鄉親說,看到李洋在比賽過程中,能無畏剛開始的劣勢,雖起起伏伏仍能臨危不亂,漸入佳境,終能取得勝利,是發揮金門精神最好的表現;整場緊盯大螢幕觀戰的楊鎮浯,等到勝利的結果出爐,興奮的從椅子上站起來,並帶著鄉親高喊:「爽啦」!

看到「麟洋配」擊敗對手,金門楊鎮浯第一時間開心地雀躍高喊:「爽啦」(記者吳正庭攝)

楊鎮浯說,李洋不僅球技好,個性也好,不會因為有傲人的運動成績就顯出驕氣,對人相當客氣,而且兩年前返鄉時,還以個人運動獎金成立基金盼作為優秀運動選手的培訓獎勵金。楊鎮浯隨後以手機向人在台北的李洋爸爸李峻淯道賀,盼李洋再接再厲,「拿金牌回來配金門高粱酒」。

李洋、王齊麟晉級前四強,金門縣長楊鎮浯打電話向李洋父親李峻淯致賀,盼李洋繼續加油,「拿金牌回來配高粱酒」。(金門縣政府提供)

目前擔任古寧村長的李開陣說,很開心李洋能有此好成績,希望他能再接再厲。

「麟洋配」直落二打敗對手,李氏子弟、縣商會理事長李有忠當場宣布,李洋、王齊麟贏球,不但挺進東京奧運男雙4強,也是台灣隊第一支突破8強的組合,非常難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