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日本男雙展運動家風度! 祝麟洋配「你們一定要贏」

2021/07/29 15:16

渡邊勇大/遠藤大由不敵台灣男雙吞敗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,今天在8強以21:16、21:19直落二擊敗日本渡邊勇大/遠藤大由,順利成為台灣首組闖進奧運4強的好手,賽後渡邊勇大的舉動,更展現出運動家風度。

渡邊勇大與遠藤大由,在鏖戰到最後不敵台灣組合後,渡邊勇大儘管輸球,依舊馬上向台灣組合比出一個讚,後續在受訪時渡邊勇大更走到「麟洋配」旁,向他們說道:「你們一定要贏。」

渡邊勇大展現的運動家的風度,也讓網友大感欣慰,表示「從比賽的過程、面對輸贏的態度,能看出一個國家的品格。」許多人也大讚,日本男雙在輸球之後,儘管表情相當落寞,但依舊維持著該有的風度,相當難得。

賽後受訪時,李洋也透露,日本選手的表情落寞,也給了他們動力。而遠藤表示,整場比賽心態都沒動搖,結果雖然不如預期,但都沒有放棄,努力到最後,渡邊則哽咽說道:「好想一起再多打幾場比賽。」

李洋/王齊麟晉級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