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可惜!不敵世界球王樊振東 林昀儒明晚7點爭銅牌

2021/07/29 15:28

林昀儒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今天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賽,世界排名第六的19歲台灣年少天才林昀儒,對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好手樊振東,林昀儒最終以3:4不敵世界球王,台灣時間明天晚上7點將進行銅牌戰。

林昀儒激鬥7局惜敗。(法新社)

第1局林昀儒積極搶攻,一路壓著樊振東打,加上對手回球失誤過多,小林以11:6先搶下首局。次局樊振東及時回神,先取得7:2領先,小林奮力追趕,一度扳成9:9平手,可惜對手連下2分,小林以9:11讓出這局。

第3局雙方你來我往,樊振東以10:7取得局末點,但小林字典裡沒有「放棄」這兩個字,連趕4分反超前,讓世界球王望球興嘆,此後兩大高手過招戰局膠著,戰至12平,樊振東連拿2分,以14:12艱辛取勝。

林昀儒把樊振東嚇出一身冷汗。(法新社)

第4局雙方互有領先,小林12:13落後情況下,靠幾記漂亮攻勢連取3分,以15:13勝出,兩人戰成2:2平手,戰局回到原點。

第5局兩人仍僵持不下,樊振東穩住陣腳,以11:9拿下。第6局林昀儒局末連拿6分追回,把比賽逼入決勝局,可惜樊振東最後仍以11:8帶走勝利。

林昀儒和樊振東過去對戰6次,戰績1勝5敗,僅在2019年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決賽獲勝,而且那次還是特殊賽制,近4戰都吞敗,加上今天這一敗,對戰1勝6敗,堪稱「大魔王」。

林昀儒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林昀儒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林昀儒明晚爭銅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