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牌選手獎金怎麼領? 朱木炎親曝當年選擇直呼「超後悔」!

2021/07/29 16:59

朱木炎當年在雅典奧運拿下金牌,一戰成名,進帳1200萬國光獎金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19歲跆拳道女將羅嘉翎25日在東奧女子57公斤級拿下銅牌,進帳國光獎金500萬,當時她得知這個消息後,還可愛地驚呼:「我不知道有這麼多!」對此,奧運前輩、「台灣戰神」朱木炎近日上知名作家吳淡如的Podcast節目受訪,坦言自己因為沒有正確理財觀念,自己相當後悔當年一次領完國光獎金。

朱木炎(左)上吳淡如(中)的Podcast節目受訪。右為朱木炎妻子。(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)

被封為「台灣戰神」的朱木炎,2004年在雅典奧運以華麗的「連環快踢」奪得金牌,進帳1200萬國光獎金;2008年北京奧運,朱木炎再拿下銅牌,進帳500萬元。知名作家吳淡如今天(29日)於臉書分享近日朱木炎上其Podcast節目的談話內容,以及用自身經驗建議奪牌選手如何領國光獎金。

朱木炎透露,當年金牌的1200萬獎金,自己是按月領,每個月固定有7.5萬,對於當時年僅22、23歲的他,算是相當優渥;至於銅牌的500萬獎金,他則是選擇一次領完,但後來發現自己沒有理財觀念的朱木炎,很快就將500萬元花光,當時若一樣選擇月領,每月固定有2.5萬元,過程中還可以慢慢培養理財能力,坦言現在想起來相當後悔。

身為過來人的朱木炎,個人建議奪牌選手可以選擇以月領的方式領獎金,否則要是像他一樣沒有理財觀念,錢很快就會「不見」。不過他也表示,自己拿金牌得到的1200萬雖選擇月領,看起來穩定,但也容易讓自己安於舒適圈,少了衝勁。朱木炎謙虛表示,自己還好很幸運,受到國家和學校重視,讓他在學校擁有教職培育下一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