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最後兩局「非常難受」 世界球王樊振東盛讚林昀儒

2021/07/29 16:24

世界球王樊振東盛讚林昀儒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台灣19歲年少天才林昀儒,今天在桌球男單4強賽對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球王樊振東,兩人鏖戰7局、85分鐘,最終世界球王才以4:3驚險勝出,艱辛拿到明天晚上金牌戰門票。

「林昀儒這幾年進步、成長非常大。」樊振東說,這場比賽兩人都發揮得非常好,最後很驚險、辛苦地拿下比賽,對自己來說能夠想到,因為對方的確有這樣的實力和能力。

此役第6局樊振東取得9:5領先,結果被林昀儒連拿6分丟失該局,第7局開局樊振東以1:3落後,最後才以11:8逆轉拿下決勝局。

樊振東驚險獲勝。(法新社)

談到最後這兩局,樊振東說,心情肯定非常緊張、膠著,對於自己來說,最後能頂住壓力逆轉勝,仍肯定自己,他坦言,「當時還是非常難受。」

樊振東實力和名氣都在林昀儒之上,打起來壓力很大嗎?他指出,比賽勝負對大家來說是一樣的,不管處於上風或下風,這都是外界評價,真正比賽不會考慮這些,在場上就是全力以赴投入。

外界認為,第7局樊振東打法有做改變,樊振東解釋其實沒有,打了6局,大家互相了解,就看誰能堅決出手,然後,更堅定地相信自己,覺得自己做得還不錯。

打出一場史詩級戰役,樊振東認為,可能在奧運這個大舞台,更容易讓大家去釋放,把所有能力、潛力發揮出來,林昀儒發揮這樣,確實在這幾年進步、成長很明顯。

樊振東也盛讚林昀儒,前3板打法很有特點,對打起來有壓力,相持球林昀儒發揮得很好,正反手銜接、質量都達到很高的水準。

林昀儒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林昀儒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林昀儒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