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桌球》林昀儒精準切入球王弱點! 賴清德:明天再拚銅牌

2021/07/29 18:00

林昀儒今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賽,以3:4輸給世界球王、中國選手樊振東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我國19歲桌球好手林昀儒今(29日)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賽,以3:4輸給世界球王、中國選手樊振東,但其實此役雙方總得分皆為75分,惜拜讓國人直呼可惜。對此,收看比賽轉播的副總統賴清德也分析林的進攻招式,如反拍直線又快又準、正拍斜線角度犀利、腳步重心的變化等,也請國人為林昀儒明晚的銅牌戰加油。

林昀儒今在桌球男單4強賽對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球王樊振東,兩人鏖戰85分鐘、拚到第7局,最終才讓樊振東驚險勝出、艱辛拿到金牌戰門票;林昀儒明天將對決德國好手奧恰洛夫、單挑銅牌戰。

「忘記呼吸、挑戰心臟的激戰。小林同學明天再拚銅牌賽!」賴清德在臉書表示,電視機前面的你,是不是也跟著振臂、可惜;林昀儒和中國選手展開激烈的對戰,讓人看得差點忘記呼吸,這是一場訓練大家心臟的比賽,面對世界球王的氣焰,並沒有讓林昀儒有絲毫的退縮,反而打出不同以往的球風。

賴清德也分析林昀儒這場比賽的狀態,「反拍直線又快又準,正拍斜線角度犀利,交錯變換運用,搭配時間差的變奏,腳步重心的變化,再用手術刀般的精準切入球王的弱點」,搭配穩定的防守,看準機會就積極攻擊,把中國選手逼到第七局才分出勝負,「奮戰不懈,雖然惜敗,但是我們已看到昀儒未來無限的可能」。

賴清德說,明天林昀儒代表台灣再拚銅牌戰,小林同學加油!網友也紛紛留言「其實對方有嚇到差一點閃尿了」、「好感動的一場比賽!小林同學心靈素質真的很強大!謝謝小林同學帶給台灣力量!」、「小林同學,是桌球戰神!!!!最高!!」、「真是運動家的精神,奮戰到最後的堅持精神,真的是台灣的勇士」、「今天的比賽都需要備著氧氣瓶,忘記呼吸好多次」。

對於這場史詩級戰役,林昀儒受訪指出,開局打得不錯,不管落後或領先,沒有任何一顆球在放棄的,在落後時完全沒有放棄,相信自己可以贏得比賽,專注在戰術上,只是能佔到一點優勢,自己打法稍微有點保守,「落敗不可能開心,就好好準備明天比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