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棒球》克服傷勢 前大聯盟投手復出扛以色列隊首戰

2021/07/29 16:58

莫斯科特。(取自WBSC推特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曾經因傷在27歲之齡就退休當教練,莫斯科特(Jon Moscot)從未想過他能在兩年內復出,且代表以色列隊出征奧運。莫斯科特在自己的推特上感謝了許多人,稍後他將在以色列隊首戰面對南韓的比賽先發。

莫斯科特出身猶太教家庭,大學時期,莫斯科特在賽場上有出色發揮,2012年選秀會後成為紅人隊體系一員,隔年他就看到以色列隊出征世界棒球經典賽,他說:「我看到同胞組隊出賽,覺得驚為天人。」他透露,就是在當時他聯繫上以色列棒球協會主席,心中有為這支國家隊出賽的想法。

但手肘的傷勢,讓他錯過2017年經典賽,甚至持續復發的手肘傷痛,讓他連職棒球員之路都走得不順遂,最終在前年退役,並在小聯盟體系擔任投手教練。在還不知道能否復出的狀況下,莫斯科特先是飛往以色列取得公民資格,並持續和該國棒協保持聯繫。

復健之路的不順利,讓莫斯科特坦言一度想放棄,他說:「我當時連傳接球都沒辦法完全不痛,我打給我太太,跟她說我不想浪費這些人的時間跟金錢了,我無法幫助他們。」

太太的鼓勵及球隊的堅持,讓莫斯科特仍名列資格賽陣容。資格賽面對瑞典之役,莫斯科特上場,後援2局無失分的帳面成績,對他而言意義卻重大:「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能投球了。」

前年底,莫斯科特找上醫生,用3D技術更精確指出他的傷況,康復後的莫斯科特,最大目標就是今年奧運幫助以色列隊。他說:「我將為這個團隊付出所有,我要成為這團隊的一份子,並希望能拿下獎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