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射箭》風勢大又亂!台灣隊教練提點選手這件事

2021/07/29 17:20

林佳恩。(路透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雷千瑩和譚雅婷日前雙雙在女子個人賽64強落馬,林佳恩成為台灣射箭女子隊在東京奧運的唯一希望,今她在個人賽連闖2關,明16強要對上美國第5種子布朗。

林佳恩今天64強在0:4落後下,連趕3局以6:4逆轉47歲希臘老將普薩拉,32強則在關鍵第5局連飆3支10分箭,7:3射落愛沙尼亞帕納特。

事實上,射箭選手除得克服緊張情緒,還得和強風對抗,現場風勢紊亂,不時會出現強陣風,就連頂尖射手也可能會偏離準星,今看電視轉播時,鏡頭甚至被大風吹到在晃。

對此,教練倪大智表示,「每支箭都有20秒的準備時間,我會提醒選手不用急於出手,而是判斷風勢後再射出,而我也會在後面倒數,告知選手還剩下多少時間,才不至於因判斷而過了該出手的時間。」

林佳恩在2012年倫敦奧運個人賽成績為32強,這次東奧捲土重來已改寫最佳成績,明盼能更上層樓,續朝獎牌之路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