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台灣隊創佳績 蘇貞昌:政府布置好舞台選手才能表現精采

2021/07/29 17:26

台灣東奧創下佳績,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,政府布置好舞台,選手才能表現精采。圖為本報資料照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台灣選手前進東京奧運創下佳績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表示,台灣代表團參加東奧目前已獲1金、2銀及3銅的佳績,獎牌數及奪牌種類創下我國歷屆奧運新高,並在柔道、射箭男團、桌球混雙、舉重及游泳等項目皆有大幅成長與突破,感謝所有選手的努力,並恭喜已得獎的選手,也向拚搏中的選手加油,政府將持續相關政策,對於教練、選手的職業安排和薪資照顧,政府責無旁貸,蘇貞昌強調,「政府布置好舞臺,選手才能演出精彩」。

蘇貞昌表示,許多國人透過電視及網路觀看本屆東奧賽事,為台灣代表團加油,大家的心也因此凝聚在一起。目前僅開賽6天,我國選手已取得非常好的成績,拿下1金、2銀及3銅,共6面獎牌,獎牌數與奪牌種類皆創下我國歷屆奧運新高。

蘇貞昌指出,我國選手在本屆許多運動項目中皆有大幅成長與突破,柔道拿下台灣奧運史上第一面獎牌;射箭男團、桌球混雙則是相隔17年與21年再度拿下獎牌;舉重在一天內即進帳1金1銅,都相當了不起。此外,儘管游泳項目未能晉級決賽取得獎牌,但進入準決賽,已讓世界眼睛為之一亮,台灣選手游泳項目也是世界一流,這是國人過去難以想像的好成績。

他說,奧運賽場最令人激賞的,除了呈現完美的技能,就是選手奮戰不懈、堅持到底的精神。本屆我國有幾位資深好手,例如5度代表台灣出賽奧運的莊智淵與盧彥勳,從神奇小子成為桌球教父、網球一哥,人生的黃金時期都奉獻給台灣體壇,他們一心求勝及堅持到底的意志力,感動了所有台灣人。

蘇貞昌指出表示,老將帶來感動,新秀則令人驚豔。許多首次踏上奧運殿堂的年輕好手,初登板即展現大將之風、初生之犢不畏虎,不斷突破自我、甚至拿下獎牌。23歲的楊勇緯獲柔道銀牌,24歲的陳玟卉獲舉重銅牌,21歲的方莞靈獲舉重第4名,19歲的羅嘉翎獲跆拳道銅牌,而年僅18歲丁華恬,代表臺灣女子體操暌違53年再登上奧運殿堂。這一代的年輕選手不只技能好,在賽場上也展現無比的抗壓性,例如郭婞淳面帶笑容挑戰自我,眼神傳達「我就是要在這個舞台演出精彩」的自信從容、充分享受比賽,都是與過去不同之處。

蘇貞昌強調,政府花費60多億元更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設備,並改變制度,包括專屬教練、陪練員、防護員或物理治療師等,都是過去選手沒有的服務,這是非常值得投資的事。對於教練、選手的職業安排和薪資照顧,政府責無旁貸,他責成教育部、體育署一定要做好。#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