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曝「奧運最高境界」!謝金河:這次比賽可能是世界變化轉折

2021/07/29 18:22

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(29日)在臉書曝「奧運的最高境界」,謝寫道,「這次2020加1的奧運,很可能又是一次世界大變化的轉折年代!」(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賽事火熱展開,台灣隊各項目好手搏得國人喝采,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(29日)在臉書曝「奧運的最高境界」,謝寫道,「這次2020加1的奧運,很可能又是一次世界大變化的轉折年代!」

謝金河指出,這幾天,大家都為郭婞淳、羅嘉翎奪金、奪銅雀躍,也為莊智淵「一個人的武林」,或是其他體操競技手疼惜不已,現在萬眾期盼19歲的林昀儒再傳捷報,也希望羽球的戴資穎、周天成、王子維、李洋、王齊麟再為台灣拿下獎牌,「這場體育競技终於讓台灣有了共同的語言,不用再聽政治人物為私利的交相攻訐,這也是奧運的最高境界。」

謝金河表示,「2020+1」東京奧運充滿波折,許多日本人至今仍在抵制,在1936年德國柏林奧運時,希特勒在當時的開幕式宣布「下一屆奧運在東京舉行」,但1940年日本攻打中國,隨著二戰全面爆發而停辦奧運,日本後來在1964年首次在戰後舉辦奧運,賽事結束後,日本發動戰後重建,經濟大起。

謝金河提到,到了1980年代,日本已高高舉起「日本第一」的旗幟,東京日經指數從6000左右大漲至38957,日本資產暴漲,號稱1個日本可以買下4個美國,就在日本最驕傲的一刻卻走上泡沫化,經濟沈淪30年,此後中國乘機大起,「這次2020加1的奧運,很可能又是一次世界大變化的轉折年代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