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影片曝光!哥國女選手舉重前大喊「馬英九」

2021/07/29 19:22

東京奧運女子64公斤級舉重賽事,27日由我國好手陳玟卉拿下銅牌,同場較勁的哥倫比亞33歲選手蒂格蕾羅絲(見圖)在場上大喊「馬英九」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,她最後名列第四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女子64公斤級舉重賽事,27日由我國好手陳玟卉拿下銅牌,同場較勁的哥倫比亞33歲選手蒂格蕾羅絲(Mercedes Isabel Pérez Tigrero)在場上大喊「馬英九」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,她最後名列第四。

奧運場上可見各項目選手,在比賽時透過吆喝、吶喊提升士氣,東奧女子舉重64公斤級27日進入決賽,哥倫比亞33歲選手蒂格蕾羅絲在比賽時,一邊走上台,嘴中念念有詞替自己加油打氣,她站定位後更是猛力喊出「一句話」,不過,這段字詞聽起來像是在喊「馬英九」,蒂格蕾羅絲最後以抓舉、挺舉總和227公斤名列第四。

許多網友在臉書分享、轉傳這段影片,不少人開玩笑稱蒂格蕾羅絲「喊出魔咒」因此不幸落敗,也有網友留言「馬英九,外找」、「這位真失敗,連外國選手都認得」、「大笑爛,看了十遍」、「難怪沒有奪牌」、「哈哈哈哈,這個好笑」、「好標準的中文啊」、「想要體驗死亡之握嗎」。

雲飛語言文化中心負責人、西班牙語老師游皓雲在臉書表示,蒂格蕾羅絲走上台時依序說出「¡Ruge!(獅子的吼聲)」、「¡Ruge como león! (像獅子一樣大喊)」,最後聽起來像「馬英九」的3個字其實是「¡Macho!」,字面意思是「男子氣概、男人」,在這個情景是用來幫自己加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