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林昀儒、王子維惜敗 蘇貞昌大讚:展現不屈韌性

2021/07/29 20:08

王子維(左)、林昀儒(右)。(本報合成/美聯社/資料照。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我國東京奧運代表團桌球選手林昀儒在男單準決賽以4比3惜敗中國球王樊振東;羽球選手王子維則是在男單16強對陣前丹麥球王(Viktor Axelsen)時敗下陣來。不過兩人精彩的表現依舊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大讚,「展現不屈的韌性」。

蘇貞昌晚間在臉書表示,「感謝林昀儒、王子維選手,帶給全世界一場場精彩的對戰、展現不屈的韌性。」蘇貞昌說,「小林同學」冷靜的每一拍出擊,給了排名世界第一的對手極大的壓力,從落後、追平,再落後、再追平,一路纏鬥到第七局。讓盯著轉播的全國同胞,隨著他的每一球而驚呼、振奮、惋惜,也讓我們無比折服和敬佩。

同樣初次參加奧運的王子維,雖然在16強不敵安賽龍,但直到比賽最後都沒有放棄任何一球,不服輸的拼勁使人感動。蘇貞昌也表示,相信這次賽事的經驗,會成為兩位球員生涯最重要的資產。

明天晚上七點,林昀儒將在銅牌戰對上前球王奧洽洛夫,蘇貞昌也呼籲大家繼續為代表隊選手集氣,「希望所有選手都能展現實力,為自己、也為台灣爭取榮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