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陳念琴明打8強賽!族語吶喊:Pangcah nu wawa

2021/07/29 21:15

陳念琴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69公斤級16強賽時,碰上來自義大利的選手卡里妮,最終驚險過關以3:2拿下勝利,順利挺進8強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,台灣多名好手也還在賽事努力中。台灣奪牌希望陳念琴明天(30日)11:18分將要上場八強賽。上場16強賽中,出身阿美族的陳念琴在裁判判定勝利時,興奮地以阿美族語說「Pangcah nu wawa (我是)阿美族的孩子!」。同為阿美族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也在臉書分享,並請大家為陳念琴加油。

阿美族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替她加油,也請大家為陳念琴加油。(圖取自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臉書)

陳念琴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69公斤級16強賽時,碰上來自義大利的選手卡里妮,最終驚險過關以3:2拿下勝利,順利挺進8強。其中在雙方選手站在擂台中央時,陳念琴最後拿到分歧判定勝(兩位評判認為選手A獲勝,另一位認為是選手B獲勝),興奮的在場上振臂歡呼,對著鏡頭大喊族語「Pangcah nu wawa (我是)阿美族的孩子!」,除了向全世界介紹自己,也不忘自己的出身。

同為阿美族出身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也在臉書上表示,「連非原民的朋友地跟我說,很感動,流淚了」。要陳念琴放輕鬆、平常心,「我們都為你加油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