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盛讚運動家風範 蔡英文:每位選手都是台灣的驕傲

2021/07/29 21:15

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今在東京奧運男雙8強賽擊敗日本組合,成為台灣羽壇首組叩關奧運最終4強的好手,賽後兩人合比愛心送給粉絲。(圖取自蔡英文臉書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,總統蔡英文今(29)晚在臉書表示,代表台灣的這批優異青年,是充滿了運動家的風範,「每一位選手,都是台灣的驕傲」。

「場上全力以赴,場下展現友誼,這是奧運的精神,也是運動家的風範。」蔡英文表示,今天台灣選手參與的賽事,場場扣人心弦,有最頂尖的桌球對決,有高張力的射箭對抗,也有划船賽事中,黃義婷選手挑戰自我,刷新個人奧運成績的感動時刻。

蔡英文說,國人也對選手流露出的真摯情感,留下難忘的印象,今天羽球男雙李洋/王齊麟獲勝那一刻,落敗的日本地主隊選手渡邊勇大豎起大拇指,比了一個大大的「讚」,看到他賽後流下淚水,齊麟給了他一個擁抱。

「擁抱的畫面,也出現在射箭男子個人淘汰賽。」蔡英文指出,魏均珩和湯智鈞的「台灣對決」,僵持到加射階段,智鈞以一計10分箭,一分之差驚險勝出。賽後兩位選手互相擁抱,均珩給了晉級的智鈞滿滿的祝福。

蔡英文說,相信大家都有感覺,收看奧運轉播的同時,我們往往不是帶著焦慮、懊惱或憤怒的心情,在為比數緊張之外,很多時候,我們也能夠感受到,台灣選手臨場的自信、鬥志、和韌性,「我們知道選手們是如何享受比賽,我們也知道,代表台灣的這批優異青年,是充滿了運動家的風範。」

蔡英文強調,每一位選手,都是台灣的驕傲,她要恭喜今天晉級的射箭好手林佳恩、拳擊好手黃筱雯,更要把掌聲獻給拚盡全力的羽球好手王子維、射箭好手鄧宇成、射擊好手楊昆弼和游泳好手王冠閎。另外,女子25公尺手槍資格賽和高爾夫男子組賽事仍在進行中,吳佳穎(證件妹)、田家榛、潘政琮都加油!繼續衝刺排名!

蔡英文提醒,明天從早到晚,還有一連串關鍵賽事;奧運期間,關心比賽,也別忘了依然要注意防疫,避免群聚,並且適時動一動、讓眼睛休息喔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